南瓜派

何其有幸遇见你

[嘉成兄弟]能否(下/完结)

     “伍老师,下一节不是3班的音乐课吗?你怎么还没去啊?”隔壁桌李老师的一句提醒让伍嘉成回过神来。

  “哦哦对,我知道的,就去。”他随手把手机塞到口袋,拿了课本就走。只是手机上微微发亮的屏幕显示着他的心慌——“当红男团队长谷嘉诚发表新歌,疑婚期将近”

     三年的时间让当初刚出道仅有少量粉丝的组合变成当红男团,各种奖项收入囊中,也让学生仔变成了一名中规中矩的初中音乐老师。

     夜深人静的时候,伍嘉成也会想起那段选秀的时光,恍然如梦。

     “伍老师来了,大家快安静!”伍嘉成作为一名老师是绝对合格的,好脾气加上专业素养,大受学生欢迎,上课学生们自觉安静,一点也看不出前一节美术课上乱哄哄的样子。

       “老师老师,今天的课结束的快,你唱首歌给我们听呗~”

      “你们要听什么?”伍嘉成温和的笑笑,这种不是很过分的要求他都会答应。

        “笑忘书!”“头发乱了!”“红玫瑰!”学生们叽叽喳喳,小声地提出意见。

        听到熟悉的歌名,伍嘉成有些愣住。已经刻意去忘记,可是网络也好,身边的人也是,都在提醒我,提醒我肆意的青春里出现过的你。

      “那就《笑忘书》吧”等到讲台下的学生稍稍安静下来,伍嘉成就轻轻地唱了起来“写一封情书 送给我自己 感动得要哭 很久没哭 不失为天大的幸福 将这一份礼物 这一封情书 给自己祝福 ......”

       他想了想,还是按照原版开唱,清唱的歌声与当初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声音似乎有些不同,不仅仅是编曲,也许是因为环境,也许是因为心境。

    下了课,他借口身体不舒服和主任请了假,接下来并没有伍嘉成的课了,主任自然爽快的答应了,看着伍嘉成魂不守舍的样子,还叮嘱了几句。

         伍嘉成慢慢发动汽车,打开电台,往家驶去。

       三年间,其实他还是和肖站、韩沐伯等一些人有联系的,只是随着工作的越来越忙碌,联系也越发少了,只剩下逢年过节的几句问候。

       伍嘉成说不清心里的感受,后悔吗?也许吧,坚持了那么久,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得到了一位好老师的指导,却在最后的时刻选择了放弃。后悔吗?又也许不后悔,当名老师也挺好的,工作不大忙,收入稳定,能顾家。而且......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谷嘉诚的新歌《接下来的故事》这首歌自从公布以来,对它的争议还挺多的,据说是谷嘉诚第一次作词成员韩沐伯帮忙作曲的作品呢,也有人说这首歌是他写来向女朋友求婚的。话不多说,大家一起来欣赏吧。”电台里的传出的声音打断了伍嘉成的思绪。

       “我也曾想过,接下来的故事。我也曾以为,故事里有你的身影。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结束,只是接下来的故事,你选择了缺席。我也想过忘记,却不能忘记,我接下来的故事里不能没有你。接下来的故事,接下来的生活,走遍天涯,也不能少了你。”

     略微低沉的声音,满含的深情,歌曲的演唱者,一切都冲击着伍嘉成的心。

    而且,而且,我担心总有一天我的对你的感情再也无法掩盖,到了那一天,等着我们的又会是什么?

    心思细腻的伍嘉成也想到了未来,他得对自己的未来负责,也对谷嘉诚的未来负责,所以当时的离开也许对所有人而言都是种打击,却是最好的选择。

     车子开到停车位缓缓停下,伍嘉成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镇定一点,不想回家以后让父母担心。

    他下了车就往家走,却在看见楼下一个熟悉的身影的时候,有些呆愣。

     “老谷?”明明是近乎自喃的声音,可对方却像听到了一样转过身来。

     “嘉成,好久不见。”对面的那个人笑得很开心。 

       能否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接下来的故事里,永远有你的身影?

————小剧场————

小伍:老谷,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老谷:沐伯告诉我的啊

小伍:你女朋友怎么办?

老谷:能怎么办,那年见到你没多久就分了,你得补偿我(←_←睁眼说瞎话)

小伍:⊙▽⊙

老谷:行了,别傻了,把你拐回家当“媳妇”的。

——————唠两句————

     本来打算期末结束再写完的,不过一直拖着没完结也不好,英语课老师让自习,干脆就用一节课写完了。

    自己感觉下篇其实写得并不好,但是目前的话,脑洞就这么大了,非常抱歉。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