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派

何其有幸遇见你

有声音的味道(一发完)

    提示:1.occ预警
                2.与现实严重不符
———————————————————————
  1.
  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热衷于睡懒觉的人。
  这是谷嘉诚每天早上看着赵磊和焉栩嘉斗智斗勇得到的结论。
  无论赵磊的声音有多好听,也不能代替温暖又柔软的被窝。如果有,那就是伍嘉成手里一碗香喷喷的粥。
  这是谷嘉诚每天早上看着伍嘉成一手拿着小半碗粥另一只手对着碗口朝着焉栩嘉的方向轻轻地扇动,粥的香味轻轻柔柔地钻进了焉栩嘉的鼻子,也占据了他的脑海进而不得不睁开眼睛而得到的结论。
  粥是有声音的,谷嘉诚好像能听到——咕嘟咕嘟,又夹带着些许悄咪咪的滋滋声。粥越熬越烂越粘稠,味道越煮越浓,越飘越远,飘进了谷嘉诚的鼻子里,也飘进了他的心里。丝丝缕缕的香味明明没有重量,却把他的心占据得满满当当,没有一丝空隙。
  2.
  广东人似乎都爱喝汤汤水水,伍嘉成也不例外。他是几个人里最会做菜也最会煲汤的。
  毫不意外的,厨房成了伍嘉成的天下。事实上,他们也可以定外卖。只是外面的饭菜再美味也像缺少了什么似的。更何况,他们过过几个月从早到晚甚至夜宵都是吃的外面的东西的日子。
  理所当然的,其他人承包了收拾碗筷的工作。没有商量好,但是今天是你,明天是他,倒也井井有条。
  午餐是几盘炒菜和一人一碗汤。“不够喝自己去厨房舀哦。”伍嘉成冲着他们笑,手下的筷子却一点也不让步。
  “啊啊啊啊啊啊,果子潘!那是我看中的!”
  “不好意思啊,已经到了我肚子里了。”郭子凡眯着的眼睛里写满了笑意,看不出愧疚,“吃饭嘛,还是要看谁手快的~”语气里带着淡淡的得意。
  赵磊慢条斯理地吃着饭,似乎一点也不被旁边的战火所影响,可下筷的速度却一点也不慢。可巧,他夹到了最后一块虾。看着焉栩嘉默默鼓起的脸,赵磊故意晃晃悠悠了一圈才放到他碗里,“你吃吧,你不是说要长得比我高吗?”
  3.
  谷嘉诚先喝的汤,今天伍嘉成煮的是苦瓜黄豆排骨汤。是他陪伍嘉成去的超市,听他说了一路。
  “本来呢,应该买猪骨的,不过排骨肉会更好吃。”伍嘉成一边和谷嘉诚说话,一边和超市的阿姨打招呼。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热情友善,和每个人都想处得来。
  谷嘉诚帮他推着车,也和阿姨点头致意。
  “黄豆——啊,黄豆在这里。”伍嘉成拿起一包颠了颠重量,转过头看向谷嘉诚“老谷,这么一包会不会太多了,吃不完哎。”
  谷嘉诚跨了一步向前凑过去看,“还好,没事儿,吃不完下次吃。”
  伍嘉成想想也是,顺手放进了推车里。
  4.
  “老谷,你还喝不喝汤啦?”
  谷嘉诚回过神来就看到伍嘉成冲着他笑。“啊?”
  “我说,你还喝不喝汤了。你底碗都空了。喝就给我,我去盛。”
  “哦,好。”
  “小伍哥,我也要~~”
  “放心~少不了你的。”
  5.
  微微苦甘的清润味道,隔着碗也传到手心里的温热感觉让谷嘉诚好像能听到哗啦啦的水声,那是伍嘉成在清洗苦瓜;“pu—”轻轻的,那是黄豆浸泡着慢慢浮上来相互碰撞的声音;咕嘟咕嘟,那是砂锅里的声音。排骨在砂锅里不动如山,依旧咕嘟咕嘟,咕嘟咕嘟,慢慢悠悠,直到肉质熟烂,直到油星轻轻飘飘地上浮,汤汁变得浓郁,在调料的作用下挥散出让人垂涎的香气。
  其实,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谷嘉诚敛下眼神,又喝了一口汤。
                                           ——END
   —————————————————————
        隔了很久再写他们的日常,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写的时候也是顿顿停停。本来都写了一小半了,结果手机APP突然一个闪退全没了,又重写。
        我有点小固执,我就是只想他们的故事,没有别人。

评论(20)

热度(58)